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是什么意思?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10:05
  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是什么意思?个税专项扣除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这6项专项附加扣除,在税前定额扣除。因此,中级经济职称专项扣除指纳税人在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的当年,可以进行专项(包括在继续教育中)扣除。

  一、中级经济师师个税专项扣除标准是多少?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注意:如果取得证书时间为2022年,扣除年限也要填写2022年,只能抵扣当年的,且只能扣除一次。不需要等领取到中级经济师纸质证书后才可以申报,只要能查到证书编号后就可以填写相关信息抵扣个税了。

  二、中级经济师师个税专项扣除申报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进入首页。
  第二步: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第三步:选择【继续教育】,年份选择2022年。
  第四步:确认信息,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扣除年度选择2022(当年),继续教育类型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第六步: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如实填写发证日期、证书编号、名称和发证机关(一般在证书上都可以查到)。
  第七步:选择【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并提交。

  三、中级经济师证有哪些好处?

  除了个税专项扣除之外,中级经济师证还可以用来评职称、进行积分落户、升职加薪、用于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等等。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行动起来准备报考2023年的中级经济师考试吧!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个税专项扣除,是什么意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