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考试题型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5 10:57
  中级经济师考试均为选择题,《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及案例分析题。

  一、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考试题型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考试均为选择题。中级经济师考试共有两科,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及案例分析题。
  具体题型分布情况见下表:
《经济基础知识》   《专业知识和实务》  
题量(道) 分值(分) 题量(道) 分值(分)
单选 70 70 60 60
多选 35 70 20 40
案例分析 20 40
合计 105 140 100 140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多少分及格?

  中级经济师84分及以上才能考过,按照2022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通知,中级经济师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即合格分数需要达到总分的60%,中级经济师共考查两门考试科目,总分数均为140分,所以按照合格标准的百分比来计算,合格分数需要大于等于84分。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难不难?

  中级经济师考试在中级职称考试中相对来说不难,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及案例
  单从中级经济师题型来看,中级经济师考试并不难,因为它的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且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度,只要在两年内通过两门考试即可。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考试题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考试题型,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