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是机考吗?

来源:高顿 2023-05-18 10:49
  有考生问到今年中级经济师是不是机考?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方式

  中级经济师考试采取闭卷、机考方式进行,考场备有草稿纸(考后回收),考生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考生必须凭未作任何标记的纸质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方可入场(两证缺一不可)。

  二、考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1.因为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中级职称。
  2.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3.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4.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
  5.个别可以用于办理工作居住证,比如上海、北京。

2023年中级经济师是机考吗?

  三、备考如何安排时间

  1.有基础的考生
  对于一些有基础的考生,备考方法要进行适当的调整。首先从复习基础知识开始,一边做题一边结合教材,遇到不懂的就去教材里找,这样一举两得。
  这些小伙伴应该在比较困难的知识点进行学习,巩固基础。每天应该至少花两个小时准备考试。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
  2.没基础的考生
  对于那些没有基础,甚至是跨专业准备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可能要更长,每天最好的学习时间应该在2小时以上,并在周日和周末分配更多的时间。
  每天学习课本和做题的时间应该均匀分配,结合起来效率就会更好。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是机考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是机考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