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中级经济师学历要求

来源:高顿 2023-03-16 17:44
  报名中级经济师需要高中以上学历,考试涉及的专业有10个,覆盖面非常广,所以能满足不少考生的需要。
  中级经济师报名要求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考试含金量
  中级经济师含金量还是挺高的。有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可以提升薪资待遇,还能评职称。例如事业单位、银行或高校,它们都是认可中级经济师证书并可以以此评职称的。
  中级经济师作为国家认定的职称之一,是有其价值的。说到它的前景,中级经济师的就业方向相当宽泛,各行各业都有它的存在,如工商管理、建筑、金融、税务、房地产业等等。中级经济师作为一类职称证书,通常考生拿到证书后,单位都会给其加相应的工资,可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报名中级经济师学历要求】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报名,中级经济师,学历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