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3-14 09:25
  根据现有政策,只有高中或中专学历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大专及以上学历不需要考初级经济师,符合学历和工作年限相应要求即可直接报考中级。
  考试科目介绍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分别是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
  《专业知识和实务》这一科目又具体划分为10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考试难度
  1.考核范围广,基本没有超纲题目。但对于知识的考察非常细致,考题中甚至会出现比较偏的小知识点,因此需要考生能全面而又细致把握教材中各个知识点。
  2.考核更加灵活,毕竟是经济类的考试,相对来说教材和考题结合实时还是比较多的,需要我们灵活深入去掌握一些比较重要的考点,才能灵活应对考题。
  3.机考出题随机性很大,经济基础机考分为4场考试,专业科目每个专业学员对应不同批次的试题。工商、人力、金融分3个批次考试。不同批次的试卷完全不同,从2018-2021年这4年机考情况来看,每个批次的考试难度差不多,但是偏难怪的题目比例还是有所差别的,这对咱们考生的复习全面度要求是极高的。
  证书分全国和省级吗
  中级经济师证书是有全国和省级之分的。
  如果考生通过了全国统一划定的分数线,那么获得的就是全国性的合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如果没有通过全国分数线,只通过了省级分数线,那么就只能获得省级合格证书了。该证书只在本省范围内有效。
以上就是【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报考,中级经济师,要先考,初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