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怎么评中级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5 16:22
  考生如果评中级经济师的职称需要先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并通过。中级经济师采用的是“以考代评”的方式,只要笔试考试通过就可以获得中级职称。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1)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考生为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2)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考生为大学专科学历,;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考生为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
  (4)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考生为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
  (5)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考生为硕士学位;
  (6)具备博士学位。
  考生只需要满足上述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
  中级经济师合格标准
  从2021年开始,对于中级经济师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实施了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个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40分,这意味着,只要考生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4分即可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成绩管理
  1.中级经济师考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内有效。如果考生2023年考过了金融专业的《专业知识和实务》,那么2024年只需要考《专业知识和实务》;或者也可以2023年只报考一门,另外一门等第一门考试通过之后再进行报考。
  2.在《经济基础知识》单科成绩合格的情况下,第二年可以延续第一年考的专业,继续报考,也可以更改其他专业。但如果是《专业知识和实务》单科成绩合格的情况下,第二年只能继续报名《经济基础知识》。
  3.单科成绩合格保留两年也考的是相同的等级。
以上就是【经济师怎么评中级】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怎么评中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