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评审相关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4 16:30
  中级经济师考试所采用的是“以考代评”的考核模式,考生仅需通过中级经济师的笔试考试即可获得资格证书,无需参加评审。
  中级经济师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考试之一。考生如果想要取得初级经济师或者中级经济师的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有关经济师的相关通知,决定在经济专业人员中实行初级以及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中级经济师合格标准
  从2021年开始,对于中级经济师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实施了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个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40分,这意味着,只要考生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4分即可通过考试。
  经济师考试有效期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改革办法,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通过《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就可以获得相应级别的资格证书。如果第二个考试年过后还有一科没有通过,考试成绩全部作废。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报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2020年人社部将原有的15个专业类别调整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评审相关】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评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