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几分算过关?

来源:高顿 2023-05-18 10:51
  中级经济师考试不同科目合格标准依照考试总分60%划线,不同科目试卷总分均是140分。即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门科目的合格标准是84分。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各地不同

  遵循往年情况可以得出,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分为国家合格标准和省内合格标准两大类。其中,国家及格分数线是统一的,全国一样。而遵从往年规律,只有个别省市会设置省合格标准,低于国家合格标准,通常是贵州、甘肃、内蒙古三地,具体分数要以当地简章为准。

  二、中级经济师省内成绩合格线与国家成绩合格线

  省内“自划线”比国家成绩合格线要低,但它的有效范围只在省内可用,适用范围比较局限!并且,如贵州省内自划成绩合格线后,省内合格成绩将不实行周期滚动管理。
中级经济师考试几分算过关?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样查询成绩

  1、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需要点击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cpta.com.cn/),点击左侧“成绩查询”。
  2、登录账号及密码。
  3、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账号,并选择对应考试“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4、进入成绩页面,考生核对信息并查看成绩。

  四、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公布之后何时允许复核成绩

  考生若针对成绩有异议时,可以在成绩公布一个月内(详细时间请依据当地人事考试网通知),在当地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复查申请表,并在成绩查询单中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当地考试中心办公大厅提交复查申请。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几分算过关?】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几分过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