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银从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哪个难度大?

来源:高顿 2023-05-18 10:55
  有考生问到中级银从和中级经济师哪个难度大?一般认为中级经济师难度稍大,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那距离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78天,大家也都开始关注考试报名、以及如何备考了,学习确实需要提前的准备和安排,大家有了自己的目标,就认真执行每一步就行!

  一、中级银行和中级经济师

  1.银行从业资格
  银行从业资格证的专业性较强,主要针对在银行工作,或类似财政机关等才需要考取此资格证,适用范围不广。
  2.中级经济师
  一共考2门,《经济基础》《专业实务》,分为10个大类专业,可自由选择,2个考试科目可以在2年内分别通过,不要求一次性通过,速度快的1年即可拿证。考题多位客观选择题,少计算题,少主观题。两个考试的话,中级经济师能稍微难一些,但也是因人而异了。
中级银从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哪个难度大?

  二、中级经济师通过率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通过率比较低,大概是20%左右,没有通过经济师考试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三点:部分考生因为无人监督不能坚持学习,所以没有通过考试。部分考生因为考点多,记忆不清,所以没有通过考试。部分考生因为没安排好复习时间,只是考前复习几天,所以没有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报考人员必须在当年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考试为具有全国统一性质的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两个考试科目满分都是140分,因此考生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4分时,才能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
以上就是【中级银从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哪个难度大?】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银从,中级经济师,哪个难度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