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难吗?

来源:高顿 2023-05-18 11:29
  有考生问到中级经济师金融难吗?这个要根据考生的基础和学习能力来说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那距离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78天,大家也都开始关注考试报名、以及如何备考了,学习确实需要提前的准备和安排,大家有了自己的目标,就认真执行每一步就行!

  一、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好考吗

  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相对来说计算题比较多,有时候会涉及一些复杂的计算,特别是综合案例题,比较考验考生的综合水平。适合在银行工作的考生;在证券公司工作的考生;从事与金融相关职业的考生。
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难吗?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分值分配

 

《经济基础知识》

《专业知识和实务》

 题型

题量(道)

分值(分)

题量(道)

分值(分)

单选

70

70

60

60

多选

35

70

20

40

案例分析

20

40

合计

105

140

100

140

  三、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内容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
  金融只是中级经济师的其中一个专业,所以如果报考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话,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
  《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测查应试人员是否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否理解金融专业理论原理,掌握专业工作方法和专业技术,了解专业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是否具有运用上述知识从事金融专业实务工作,科学、准确、合规提供金融服务与管理的能力。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难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