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什么意思?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2 13:45
  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指考生通过笔试就可以取得中级经济师各个证书,取得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意味着此考生具备经济师的任职资格,不需要再进行评审了。

  一、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什么意思?

  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指考生符合所在年度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成功参与考试并接受资格审核通过考试后,证书由我国人社部统一发放,取得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意味着此考生具备经济师的任职资格,不需要再进行评审了。

  二、只要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是不是就可以任职经济类相关的工作了?

  是否获得中级经济师的职称任职机会需要有单位来进行评定,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中大多数均为在职的考生,对于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是好的。简单来说,有中级经济师说明考生有任职的资格,但是最终的决定权需要以单位为准。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相关专业工作举例说明?

  1.我们常见的经济类工作例如:各类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商务管理等工作,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拍卖等工作。
  2.十个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例如:
  企业管理、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生产统计、调度运营、物流管理等偏管理类岗位人群;银行、证券、人力资源、税务局等相关的单位、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旅游服务行业等诸多行业及单位。
  注意:中级经济师对于职业没有具体的要求,考生只要是与经济相关的工作就可以。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