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可以报考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2 11:35
  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不可以报考(具备博士学位除外),但是中级经济师对于考生的职业要求并没有很明确的要求,只要是与经济类相关的职业都是可以的,并且中级经济师有十个专业科目,考生可任选其一。

  一、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还可以报考吗?

  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不可以报考(具备博士学位除外),但是中级经济师对于考生的职业要求并没有很明确的要求,考生具备经济类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报名的,中级经济师报名考试的人员从事的非经济专业或者相关专业工作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

  二、中级经济师相关专业工作举例说明

  (1)我们常见的经济类工作例如:各类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商务管理等工作,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拍卖等工作。
  (2)十个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例如:
  企业管理、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生产统计、调度运营、物流管理等偏管理类岗位人群;银行、证券、人力资源、税务局等相关的单位、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旅游服务行业等诸多行业及单位。
  注意:中级经济师对于职业没有具体的要求,考生只要是与经济相关的工作就可以。

  三、中级经济师什么时候报名?

  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由各地区人事考试相关官方网站公布,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各地区不同,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大概是7-8月份左右,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需要以所在地的官方通知为准,考生可以参考近几年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19日-8月22日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19日-8月22日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28日-8月31日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可以报考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