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多少钱?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8 14:41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暂时还没有发布,各个考区的报名费用也并不一致,一般是在50-100元每人每科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多少钱?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费用同样存在一定的地区差异,各个考区每年的报名缴费标准都不是固定的,但一般都在每人每科50元至91元的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在同一年中报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这两个科目,就需要一下子支付100至182元的报名费用。当然,具体费用还需要等到各地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当年的考务通知后才能确定。
  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用缴纳成功后,都是可以领取到相应发票的,但具体的领取方式及时间,同样需要大家认真查阅所在地人事考试网当年发布的考务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其中的要求进行相关操作。

  二、中级经济师哪科最好考?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一科是《经济基础知识》,另一科是《专业知识和实务》。
  一般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会被认为是比较好考的专业,主要原因分为下面这2点:
  1、专业性较低
  我们一般可以把中级经济师考试的10个专业大致分为2类,一类是专业性较强的专业,主要包括财政税收、建筑与房地产、农业经济、运输经济。这类专业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需要考生有一些基础,否则理解起来会相对比较困难。
  另一类则是专业性没那么强的专业,如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这类专业涉及到的考试内容比较偏理论,即使考生完全没有基础或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也能较为轻松地理解教材的内容,复习起来也没那么困难。
  2、报考人数较多
  人社部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中显示:“近10年来,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也就是说,每年报考这三个专业的人员就占了所有报考人数的60%左右。这一数据就印证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确实是非常热门的专业,每年的通过人数也是非常靠前的。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多少钱?】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费,多少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