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来源:高顿 2023-04-25 17:05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的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个别地区要求从毕业后算起,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中级经济师如何计算工作年限

  1、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①工作年限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12月31日止)
  ②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③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2、非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根据经济师报名条件可知,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如有异议大家要以当地公布的内容为准。

  失业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如果学历和工作年限满足中级经济师条件,就可以报考。往年资格审核时都要求提供单位盖章的工作证明来证明你的工作年限。
  而从2019年开始,报名试行“告知承诺制”,取消了学历和工作证明材料。因此,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时,如果显示你的“在线核验”通过了,后续不需要人工审核,那就可以成功报名参加考试。

  如何选择报考专业

  1、如果本身具有某专业的基础知识储备,对某专业做了提前了解,那么选择自己有基础的就是简单的。
  2、如果在以上专业领域从事相关工作,那自己擅长的就是简单的,因此可依据自己的工作领域做选择。
  3、如果不从事相关工作也没有专业基础,结合近年报考情况来看,人力、工商、金融、财税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可以从中做选择。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