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级经济师能否报多个专业?

来源:高顿 2023-05-09 13:46
  北京中级经济师能报考多个专业,但是每年只能报名参加一个专业考试科目。和另外的考试对应,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没有增项。考生想要考取至少2个以上专业,只能考完这个专业,下一年在报考考其他专业,但是仍然需要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门科目,考过了可以获得相应专业的证书。

  一、北京中级经济师报考有哪些专业

  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2门,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和实务》。中级经济师考试共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十个专业。

  二、中级经济师比较好通过的专业

  1.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比较容易学,每年报名中级经济师的人数中,有不少人报名此专业,基本上,在所有专业中找不到特别匹配的人都会选择这个专业。本专业专业性不强,考试涉及的考点多为重复知识点或相关知识点,本专业的考题比较规律,零基础的考生只要科学备考,就可以通过经济师的工商管理考试。
  2.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难度不高。它以教材内容为主,计算题较少,记忆题较多。适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或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考生,以及零基础、计算能力较弱的考生。
北京中级经济师能否报多个专业?

         三、北京中级经济师报考好处

  1.职称评定,获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
  2.岗位晋升,经济师证书在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很多单位会根据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
  3.落户积分,这对在北上广打拼的小伙伴是个相当不错的待遇。
以上就是【北京中级经济师能否报多个专业?】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多个专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