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报名经济师考试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7 10:32
  中级经济师报考对于考生的学历以及相关工作经验有明确的限制,学历不一样的对于相关工作经验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的考生是没有办法报考经济师的,如果想要报名经济师考试就需要先积累到要求的工作经验。
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报名经济师考试吗?
  一.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可以考中级经济师吗?
  根据以上的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来看,除开博士学位以外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是不能够报考中级经济师的,不同学历对于工作年限的要求不同,想要报考的同学需要仔细对照自己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要求。
  三.中级经济师报考审核
  1.报名期间审核
  根据各地区的考务信息来看,报名期间资格审核主要分为在线审核和人工审核,签署并适用于告知承诺制的考生一般不需要进行在线人工或现场人工审核:
  在线审核:适合于签署或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基本于报名时间相同,在报名信息提交后进行在线审核,一般1-2天左右审核通过可以缴费。
  人工审核:适合于未选择,不适用或者撤回告知承诺制的考生,网上人工审核一般需要考生上传学历、工作等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如若未通过审核一般需要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间需要以所在地官方为准。
  2.考后资格审核
  中级经济师考后审核主要是针对当年报考条件进行审核,包括考生学历及工作年限审核,如遇审核不通过情况,则考试成绩视为无效,不予以发放证书。考生一般需携带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明、工作年限证明。(具体要求以所在地官方通知为准)
  考后审核一般针对成绩合格的考生进行审核或抽查,符合条件者等待发证即可,请考生切勿错过考后审核,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审核可能会应拿证。
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报名经济师考试吗?
以上就是【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报名经济师考试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