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师报考时间2023_报考条件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2-23 09:50
  湖南省2023年经济师报考的相关信息暂时还没有发布。根据历年经验预计2023年湖南省初、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是在7-8月份;2023年湖南省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是在4月份。

  一、2023湖南经济师报名入口

  2023年湖南经济师报名入口是中国人事考试网。经济师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形式,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缴费。

  二、2023湖南经济师报名条件

  经济师各个等级的报考条件都是全国统一的,具体的报名条件如下:

  (一)初级经济师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中级经济师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三)高级经济师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注意: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以上就是【湖南经济师报考时间2023_报考条件】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湖南,经济师,报考时间,2023,报考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