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吗?

来源:高顿 2023-03-08 15:15
  是。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的安排,中级经济师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也就是机考的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

  各科目满分和及格线

  中国人事网已公布中级经济技术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84(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40分)。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线一般是按照各科目试卷总分的60%进行划分,即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及格分数线是84分。但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各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可以单独划定相关地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因此个别地区省合格线有可能会低于84分,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

  零基础备考建议

  零基础学员只要符合报名条件是可以报名的。如果比较担心,建议大家可以适当报一些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早入门,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在学习过程中书、课程和笔记缺一不可,可以边听边记,而且要加强复习和预习,可以牢牢掌握知识点;在心情低落或者学习疲惫的时候,学会及时调整情绪,和朋友倾诉,指定合适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内容做好规划,按时完成给自己信心,每年还是有很多零基础考生通过考试的。

  几月份复习比较好

  经济师各地基本每年报考时间大致集中在7、8月份,这时候距离考试仅有4个月的时间,大部分考生都是从报名后才开始备考的。如果,考生没有在预习阶段开始准备的话,平常需要挤出大量的时间先看书,巩固基础。
  近两年经济师考试出题越来越灵活,考题也是越来越注重细节,经济基础的教材300多页,专业实务最少也要250页左右,两本书的考点加起来近千个,仅把教材内容看完就需要不少的时间,还要理解掌握、融会贯通经济师考试的知识点,要想全面掌握经济师教材知识,大家一定要尽早预习,全面预习,增加通过的几率。
以上就是【天津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天津,中级经济师,机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