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经济师中级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09 11:26
  报考经济师中级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吗?不是的,只有最高学历为高中的考生在报考中级经济师时需要先考初级
  一、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二、考经济师中级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吗?
  从以上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可知,考经济师中级不是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如果是专科及以上学历,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经济师。只有高中学历,是必须先考过初级经济师,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的。
  三、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什么时候?
  根据往年经验,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一般是7-8月,各地报名时间不同。
  四、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什么?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以上就是【报考经济师中级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报考,经济师中级,必须先考过,经济师初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