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的门槛高吗?

来源:高顿 2023-03-20 09:26
  证书的含金量高说明的确是有一定门槛的,考试要求学员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和学历,要注意的是高中学历需要先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大专及以上学历符合工作年限的要求可以直接报名。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包括《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分为:金融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财政税收、工商管理、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保险专业、农业经济、旅游经济、运输经济、知识产权,考生只需要在10个专业中根据需要任选其一即可。
  考试技巧
  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如果考场中遇到自己不会的题目,我们首先要分析他的考点,如果实在无从下手,最理智的方法就是先放弃。考试最关键的是要得分,由于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大多以客观题型为主,多项选择题部分有5个备选项,很多参加过其他考试的同学们都知道,多选题都是4个备选项,但是在中级经济师里的多选题是5个选项,我们选的时候选2-4个,最多只能选4个,选择1个选项且正确的情况下,得0.5分,所以建议一定不要多选或错选,保险起见,宁可少选,抓住最确定的答案作答。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的门槛高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门槛高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