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的属地要求?

来源:高顿 2023-03-20 11:04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比如,现工作地或户籍地在北京,方可在北京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
  中级经济师只考过一门,明年能更换专业吗
  可以换专业,但第一年的考试成绩作废。根据官方考试规定可知,尽管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滚动管理,但是考生如果第二年换专业、跨地区报考,都将被视为是新考生报名,往年成绩无效。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如果《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没有考过,可以更换报考专业;如果《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考过了,则不能更换报考专业。但其他地区还未发布这样的通知,具体是否是这样,报考的学员也请咨询下当地人事考试网。
中级经济师报名的属地要求?
  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就是中级职称了吗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中级经济师实行以考代评,考生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就认定具备中级经济师职称。
  不过,想要享受中级职称的福利待遇,那还需要被工作单位聘用才行,只有被用工单位聘任了(颁发经济师职称聘任证书),才算具有中级经济师职务职称,然后单位会根据你的职称级别发放相应福利待遇。至于聘任还是不聘任,聘任的条件、名额都以用工单位的标准来定,总之,具体聘任要求需咨询单位人事部门。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的属地要求?】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属地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