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专能不能报中级经济师?

来源:高顿 2023-03-22 09:47
  自考大专、成考、函授文凭都是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的。只要是国家承认学历,满足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的。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自考大专能不能报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
  2022年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
  《专业知识和实务》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共10个专业。
  专业选择
  如果自己本身从事其中一行,或者是工作需要具备某方面的专业技能,这也没什么好纠结的,选择对应的专业就可以了。
  如果是为了加薪补贴,那就可以从两个方向选择,其一先问单位,经济师考试本身对专业是不限制的。但是,有些单位在评职称时候会限定专业,比如,有些房地产公司只给评建筑和房地产的经济师。所以第一步先问单位人事。
  如果单位没有限定专业,那工商管理或人力资源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为了积分落户,涉及不到单位限定专业,也是推荐工商管理或人力资源。
以上就是【自考大专能不能报中级经济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自考大专,报,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