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参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高顿 2023-05-11 10:07
  中级经济师参考条件是什么?想要报名中级级经济师的话,要注意自己的学历和工作年限,是否满足条件,中级经济师最低学历要求为高中。
  一、参考中级经济师具体要求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和技术专业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的;
  3.具有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的,并在相关专业工作4年以上;
  4.第二学历或研究生毕业的,在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的;
  5.具有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1年以上;
  6.具有博士学位。
  想要报考的学员,可以对照上述报名条件,看自己是否符合。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是选一个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知识和实务》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三、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吗?
  如果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是需要提供工作年限证明的。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参考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参考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