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

来源:高顿 2023-03-17 11:05
  中级经济师报考年限不够就不能报名,可以进行学历提升或者是等到工作年限符合条件了再报名,中级经济师会有报考条件审核,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确认好自己是否满足报名条件。

  报考中级经济师条件如下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注意:考生如不满足学历要求,切勿用假学历证明报名参考,全国经济师考试审核严格,对于提供虚假材料进行报考的考生一律从严处理(如取消考试成绩等)。

  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设置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这10个专业类别。
  这里有一点非常重要:选择报考专业时,一定要根据单位要求(一般事业单位的三定方案会明确专技人员职称方向,确定专业考试类别),再和单位人事财务人员明确后报考,如果单位也不清楚的要和当地人社部门确定,不然即使别的专业考出来,单位也不会聘你。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