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8 11:06
  自2021年起,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每科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140分的60%,即84分。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成绩在84分以上的,可以取得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全国有效,永久有效。
  中级经济师的等级实行两年滚动制,即只要考生连续两年通过两次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再也不用一年考两科了,这也为很多在职备考的人减轻了不少复习压力。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线各省不同
  根据往年的情况,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合格分数线可以分为两类:国家合格分数线和省级合格分数线。其中,全国及格分数线是统一的,和全国一样。按照往年的规律,只有部分省市会制定省级合格标准,低于全国合格标准的,通常是贵州、甘肃、内蒙古,具体分数以当地通知为准。
  中级经济师备考技巧
  根据中国人事网公布的相关内容,每科满分为140分,合格分数线为84分,为每科满分的60%。部分省份专门制定了省级合格标准,如贵州省2019年中级经济师合格分数线为70。考生可以多关注自己所在省市的相关通知。
  要想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须熟练掌握中级经济师的知识点;想要熟练掌握知识点,不能光看书,还要多做题。学了一次知识,过了一段时间,可能还是会忘记一些知识点,所以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朋友们要经常复习知识。可以通过练习习题来巩固知识,也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及时弥补知识的短板,让自己更全面系统的掌握知识点,有更扎实的知识基础。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