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经济师省内合格线跟国家合格线有哪些区别?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8 13:40
  省内“自控线”低于全国成绩合格线,但有效范围只有省内有,适用范围比较小!而且如果合格分数线划在贵州省,省内合格成绩将不实行周期滚动管理。
  中级经济师合格分数线
  2022年中级经济师84分以上能考过,2021年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实行相对固定的资格标准,包括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资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个考试科目满分都是140。根据最新的资格标准,只要考生的考试成绩大于或等于84分,就可以通过考试。
  按照往年的规律,只有少数地区会制定省级合格标准,低于国家合格标准。考试将在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县、西藏自治区、四省涉藏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地州、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分别进行单独划线。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不难
  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考生需要在电脑上完成答题。与参加笔试相比,机考对答题设置了更高的门槛。实行机考以来,每科考试时间缩短到1.5小时,但题量并没有相应减少。
  而且机考不允许带计算器进考场,考生需要使用计算机系统自带的计算器进行计算,增加了计算操作的难度。
  近两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分为四个批次,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管理三个热门专业也分为两个批次。每批考卷的内容都不一样,考察的范围就会有所扩大。
关键字: 级经济师合格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