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济师考后审核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4 16:20
  上海经济师考后审核所需要提交的材料与考前审核相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考生都需要考后审核,具体以报考所在地公布的信息为准。
  考后审核:
  考试结束后再进行资格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审核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条件,将取消考试成绩和拿证。
  ①审核学历
  由于经济师考试报名有学历的限制,这就需要审核时考生提供相关学历(高中、本科、专科、研究生等)的原件以及复印件,有些考生还需要提供学信网的相关证明材料。
  ②工作年限证明不同的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不同。如本科学历要求工作年限4年,专科学历需要6年的工作年限。而证明工作年限需要本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加以证明。
  告知承诺制相关信息
  告知与承诺的方式: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告知和承诺通过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考人员须客观准确完整地填报相关信息,并签署《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考试报名操作必须由报考人员本人完成,严禁相关培训机构组织集体报名和代理报名,不允许代为承诺。
  经济师考试有效期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改革办法,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人员须在连续的两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
以上就是【上海经济师考后审核】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上海经济师考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