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考哪两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2 15:37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均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试题、通过标准都是全国统一制定的。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标准的,取得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全国有效。
  但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允许部分省份在省内建立自己的资格标准,达到省内资格标准取得的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只在省内有效,只可参加省内相关专业任职资格申报聘用,在晋升统一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需按有关规定执行。
  备考中级经济师的学习方法有什么
  中级经济师考试比较难。如果报考人员能够熟悉一些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备考效率。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生备考,我们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供考生参考。我们把考试的准备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构建框架。第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知识框架。考生可以先结合课程阅读考试资料,逐步完善整体知识框架。
  第二阶段:重点突破。第二阶段的主要目的是进行重点突破。考生要利用好学习资料,加强对重难点的理解,并辅以刷题练习。
  第三阶段:真题模拟。考生一定要刷历年真题,并对错题进行复习,总结原因。同时要注意模拟真实的考试场景,避免操作不当造成的失误。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