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经济师报名哪些考生要进行现场核查?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0 11:20
  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是需要进行资格审查的,而且如果不能做告知承诺制的,那就只能进行现场核查才可以继续报名的。
  一、高级经济师报名符合下列情形的报考人员,应接受现场核查: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
  (3)撤回承诺申请的;
  (4)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无法在线自动核查或核查未通过的。
  考试组织机构可要求报考人员提交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报考人员应通过报名地省级考试组织机构有关公告,了解具体核查时间、地点、提交证明材料的方式和要求等内容。
  二、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以上就是【高级经济师报名哪些考生要进行现场核查?】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高级经济师报名现场核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