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考级经济师如何进行审核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4 10:43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需要资格审核的,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报名审核的方式主要有在线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考生需要带齐规定的资料去审核并通过后才可以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中报考级经济师如何进行审核
一、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方式
1.在线审核
(1)审核对象:通过身份、学历、学位信息验证,适用承诺告知制度的考生。于2002年至2008年,具有中专、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在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考生。
(2)审核方法:考生提交注册信息后,一是在线注册系统将对学位、专业、工作年限和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的条件进行判断,考生承诺对内容进行验证。二是将相关文件的扫描件上传到网上手工审核。所需操作完成后,资质验证状态自动通过。
2.现场审核
(1)审核对象:不适用通知承诺制度的考生;未能通过身份、学历及学位资料核实的考生;对在线信息有问题的考生。
(2)审核方法:现场人工审核由省、市两级人事考试机构进行,人事门负责对现场人工审核的监督和指导。
二、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的区别
1.考前审核
考生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审核其符合报考条件的可通过,通过后可以进行缴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可以在第二年拿到经济师资格证书。
2.考后审核
考生确认符合报考条件,缴费成功视为考试成功。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按通知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考试。考试不合格的,成绩作废,不发给经济师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中报考级经济师如何进行审核】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报考级经济资格审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