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比二建难还是简单?

来源:高顿 2023-05-22 17:02
  大家问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哪个简单?这个因人而异,对比考试内容和考试题型,不少学员认为中级经济师较为简单,详情如下噢。

  中级经济师和二建考试对比

  (一)考试内容

  1.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
  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
  考试特点:中级经济师考核的面较广,涉及知识点较多,较细,需要考生全面备考且熟练掌握知识点。
  2.二建考试内容: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
  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通过对比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仅两个科目,而二建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有三个科目。因此,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比二建科目少,且考试内容简单,涉及计算题少。

中级经济师考试比二建难还是简单?

  (二)成绩管理

  1.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管理: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2.二建考试成绩管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
  通过对比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少,题型均为客观题,且考试内容浅显,涉及计算题较少。因此,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比二建简单。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比二建难还是简单?】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二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