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来源:高顿 2023-05-09 13:46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多少分合格

  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试卷满分为140分,那么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也就是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为84分,通过考试的考生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下载相中级经济师电子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
  二、中级经济师成绩如何查询
  根据历年查分规律,全国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为在考试结束后的1-2个月,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成绩查询栏目,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验证码即可查询自己的成绩。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三、中级经济师审核未通过成绩无效

  1.在核查或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本考试报名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成绩证明无效。
  2.报考人员应接受并配合各地市人事考试机构的核查。打印准考证前,报考人员未按要求接受核查的,考试报名无效,不予办理准考证;考试结束后,报考人员未按要求接受核查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四、成绩合格分数以往单独划线地区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藏自治区、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乐山市峨边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甘肃临夏州、马边县及金口河区单独划线。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成绩有效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