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级经济师有补贴政策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2-17 17:35
  渭南市取得中级经济师证是可以申请技能技能补贴的,中级经济师的补贴标准是1500元每人。

  一、中级经济师申请技能补贴的条件

  1.企业在职职工;
  2.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有的地区要求36个月以上,具体看当地人社部门的要求);
  3.在证书核发之日(以证书标注的批准日期为准)起12个月内按规定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4.同一专业技术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人社部门对职工提交的职工技能提升补贴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将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于次月下旬发放。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直接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中,请确保社保卡开通金融账户。

  二、中级经济师申请技能补贴有哪些流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职工申请(在规定时间内)
  企业在职职工在取得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12个月内(取得时间以证书的批准日期为准),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或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逾期不予受理。
  2.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职工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或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询验证系统(http://www.cpta.com.cn/)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对证书进行核查。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及时办理退件,并说明原因。
  3.审核通过,发放补贴
  申请资料审核通过的人员,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会将补贴人员名单、单位名称、补贴数额及取得证书等级和时间等情况在人社部门网站或当地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在10个工作日内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请确保社保卡开通金融账户。
 
以上就是【渭南市中级经济师有补贴政策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渭南市,中级经济师,补贴政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