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考取中级经济师好处

来源:高顿 2023-03-08 14:57
  考取中级经济师对升职、加薪和提高工作待遇都有帮助,在大城市还可以进行落户积分。

        中级经济师考试好处

  一、升职
  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员工的薪资级别或晋升,所以考取经济师证书,是可以大大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的。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也会考察从业人员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等证书。
  二、加薪
  经济师证书在大部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进行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再加上也会有各种补贴,所以很多时候拥有中级经济师证意味着加薪。
  三、待遇
  部分国有企业和事业政府单位,会根据职称级别晋升相应的工资级别,包括需要到达一定条件后的晋级,中级经济师是一个中级职称,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
  四、评职称
  中级经济师最大的用处是评职称。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五、帮助落户
  不少在北京、天津这样城市工作的年轻人,以后也是打算留在这个城市的。那这也是按照一定的积分落户的,如果大家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对大家落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具体可以参见当地公告。
  六、学术证明
  中级经济师证书可以证明你的专业水平高度,而且会带来专业地位和职业水平的社会声誉,这样是很多考生参加考试的原因。
  七、考试
  (1)考高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
  (2)考中级会计职称。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3)免考银行资格考试。
  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以上就是【天津考取中级经济师好处】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天津,考取,中级经济师,好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