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6 11:12
  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量还是挺高的,例如银行、高校或者事业单位,它们都是认可中级经济师证书并可以以此评职称的。在加上中级经济师考试有很多个专业,所以在各个专业都是有用的。
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吗?
  考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1、职称评定。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后,可在该领域有空缺的单位授予中级经济师职称。中级经济师达到一定条件后,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
  2、增加就业方向。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许多企业和单位对人才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经济师,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加码,才能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更大优势。
  3、享受积分入户政策。在中国许多比较发达的城市,外来人口如果想在这里扎根,就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因此才出现了积分落户政策。在很多城市,中级经济师职称是户口政策的加分项,可以帮助申请人更快拿到户口。
  4、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取得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后,可在个人所得税继续教育项下申报“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减税优惠,税率为3600元/年。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证书含金量高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