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通过率逐年下滑,到底难在哪?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06 10:24
  经济师考试作为一年一次的大型考试,几乎覆盖了金融、建筑、运输、房地产、工商等各行各业,每年报考的考生数不胜数,但通过率其实并不高。

  经济师考试真的有那么难通过吗?通过率真的代表了经济师考试的难度吗?

  经济师考试成绩时效短。一年仅举办一次,且要求一次性通过2科(合格84分),有一科不通过则成绩全部作废,只能明年再战。

  然而每年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都是在快报名的时候才出版上市,差不多7月份——此时距离考试只有约100天的时间了。再加上大部分考试都已参加工作,工作忙忙碌碌,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备考时间太紧张了!偶尔再小犯一下拖延症,直到即将开始考试,也没有记住多少内容!

  还有,经济师考试的教材可不薄,知识点又杂又多。2018年起,经济师考试全面实施机考,不适应导致状态差,从而影响了考试。总之,导致没有通过考试的原因就是时间不够和知识点太杂。还有只因一个科目差一分没有通过考试的考生更是可惜!

  可是,考试规定可不会照顾你这些“情况”!你必须想办法通过考试!等7月出了成绩再复习真的太晚了。

  每年经济师考试都有45%的知识点绝对不会变,在7月份之前,把这45%的知识点记牢,出了新大纲和新教材之后再着重看变化的内容。

  从现在开始复习,这样还怕时间不够?从现在开始每天背几个知识点,还怕知识点太杂、太多记不住?

  从现在开始复习,真的不算有多么早了。

  所以,2020,做一个不拖延的人,现在就开始努力。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逐年下滑,到底难在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