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3-10 17:42
  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根据报考条件可知,经济师要求报考人员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达到相应要求才能报名。尽管报考条件提到需“从事专业工作X年”,但是对“相关专业”并没有实质性的要求,只要考生的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要求即可。
  中级经济师证书好处
  1.获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对自己的升职加薪以及工作的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备又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尤其事在国企或者事业政府单位,会根据人员的职称级别作为晋升和工资级别的依据。
  2.学术、知识及社会收益即可以扩充自己的知识量,也能证明你专业水平高度,和带来的专业地位和职业水平的社会声誉。
  3.落户积分另外,在各大城市落户积分也有很大的帮助,在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会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另外增加10%,进行发放退休金。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的有效期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考生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这2个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经济师资格证书。
  也就是说,在未通过整个考试前,单科的合格成绩会保留两年,即在下一年通过另一门科目即可。通过整个考试后,成绩就是终身有效的。
以上就是【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不是,经济专业,报考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