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证书全国通用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1 11:18
  最近考生在询问经济师报名的时候,也有很多考生问到了经济师证书是否能全国通用这个问题,其实这也是新考生最常询问的问题之一,

  今天我们就在这里说说,什么时候经济师证书能全国通用,什么情况又不能全国通用。

  经济师证书是否能全国通用

  经济师考试是国家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统一的大纲,统一的试题(不过分A\B套卷),统一的评分标准。考试成绩在1月份左右公布,等你成绩符合了当地考区设置的达标线后,就会得到人事部统一印制颁发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这里大家注意下,大部分考区的达标线是一样的,所以可以说大部分考区的考试成绩也是通用的,所以如果你在上海考试通过后,去了北京单位,也是承认你的经济师资格证书的。

  但是!重点啊,大家需要记下。

  个别地区的达标线是不一样的,比如贵州、甘肃、内蒙古,在最近几年的分数线都比平均分数线要低。

  这些地区的经济师资格证也是不能出省的,贵州2017年的分数线是不低于70分,内蒙古2017年的分数线是不低于80分,甘肃2016年的双科合计分满153分即合格。

  既然有的考区经济师合格分数线不一样,那么怎么判断呢,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的分数线达到了全国的分数线84分,就能全国通用,但是如果你的分数线只是达到了省内的合格标准,那么就不能通用了。

  如果你拿到的是贵州的经济师资格考试证,那么你只能在申请贵州省内的经济师资格证了。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对经济师资格证的使用范围有所了解了,经济师报名已经在快要结束了,你是否已经决定报名今年的经济师考试呢,如果已经报名的话就安心备考吧,不论怎么样,只有我们通过了经济师资格考试才有资格来吐槽资格证的使用范围是不是。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证书全国通用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