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挂靠靠谱吗?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1 11:19
  经济师挂靠到底靠不靠谱,因为现在国家也开始注意到这个挂靠事情了,以后慢慢的可能就是一证一公司,而且公司还必须给上社保,要和证件人员签订合同的,所以现在挂靠靠不靠谱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事情。

  01、挂靠证件的单位合不合法

  其他事情都好说,如果挂靠的单位通过你的证书进行了违法行为进而获得了利益!到时候你收到了他们挂靠的钱也会遭到牵连的!如果因为这种事情被注销了证件就得不偿失了。我们的人历尽艰辛备考数月才能获得一张证书,就这么轻易断送在违法者手中,心里不甘。

  02、证书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一般在挂靠签约期间,一定要问好证书使用范围,是资质升级,还是采购招标,这个要持证人引起重视!不仅仅因为这里涉及到不同的价格,还涉及到了证件的安全问题。

  03、证书在使用后的违约问题

  企业违约现在比较少了,但是不能不防,因为与企业签订的挂靠协议本身就是违规的,所以属于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这样如果企业在使用期结束后不给钱,或者不给证件,这个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所以一般都需要在和企业签合同后收取一笔费用(一般是资料到了后就收钱),等资质通过以后收尾款。这里提示一下,挂靠是需要时间的,一般第一次需要3个月,如果是转注册就只要15到30天了。在签证之前,需要提前开具退工单和职业证明(免得后面取回证书被刁难)。

  上面的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在挂靠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你是第一次挂靠还是找一下有经验的前辈问问具体细节。
关键字: 经济师挂靠靠谱吗?需要注意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