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发展前景展望,不会失业的职业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1 11:20
  最近在看宋鸿兵的《货币战争》让我对经济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国家的战争可以不在那满是飞机,大炮,血肉横飞的战场。而是在你家附近的超市,菜市场,你存钱的银行等等,战争原来不仅没有离开我们,而是变成了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悬挂在我们的头上,我们也一直都是在钢丝上狂欢,又有多少人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

  所以在现代的战争中不仅需要有在钢铁战场上不畏生死的战士,也需要有在电脑桌前与敌人在经济战场上斗智斗勇的经济人才。而经济师作为我国经济领域的中流砥柱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呢?下面就看看大家怎么说的。

  经济师参与了各行各业

  了解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都知道,经济师涉及的行业有多少,几乎所有中国主要产业都有了经济师这一岗位,各行各业都在力抓科级的同时,也对经济有了更高的要求。

  经济师的要求更高

  这几年对经济师考试的审核更加严格,从以前基本上没有多少要求,到现在需要考试机构进行专门的考前审核,考试内容也更加广泛,考点深度也在不断增加。

  以前只要把教材看好就能考过,现在呢,考试题目灵活多变,虽然源自课本,但是考点变化多端,陷阱的出现让人防不胜防。

  大家不仅仅需要把眼睛看着教材,也要抬起头看看当下涉及经济的时事热点。

  留给大家复习的时间变少了

  可能第一次报名经济师的考生有所不知,在2013年以前,经济师报名是在4-6月份的,考试是在11月份,这样中间有了6个月左右时间给大家复习,而今年是7月中旬到8月下旬(最晚的要到8月20多)那么只有3-4个月复习时间,对于考生来说只能是备考可能不充分,那么考试难度也就变相的加大了。

  报考人数增加了

  自从1993年开始实行经济师考试以来,经济师的报考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考试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在与日俱增,所以如果我们想通过经济师考试也必须更加去努力备考了。

  更加正规化

  2017年初级经济师全面实行机考,2018年初级、中级经济师全面实行机考,全国统一报名,统一考试,考试成绩统一录入中国人事考试数据库,经济师考试采用了雷同试卷监测技术,不管你在多远,只要你有抄袭行为都会被判断出来,所以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

  经济师在未来的会被更多人所熟知,其作用也会越来越大。相信报考经济师职称的你在未来也会前途似锦。如果你有好的经济师备考经验也别忘记许多后继者,可以留言给我们哦。
关键字: 经济师发展前景展望,不会失业的职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