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经济师容易过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1 11:21
  初级经济师考试又来了!已经准备报名的考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了呢?最近有一些考生在线咨询了我们,说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他们,他们不是经济相关专业的,这样去考初级经济师是不是很难,会不会不容易过初级经济师?

  其实这些问题每年都会有,但是今年特别多,一个原因可能是初级经济师职称逐渐被大家所接受,经济师职称变成了热门职称,但是初级经济师考试是不是真的很难过呢?我们从下面几点来说明。

  01、初级经济师考试范围

  初级经济师考试有两科,一个是《经济基础知识》一个是《专业知识与实务》,基础知识肯定是必考项目,以前有谣言说初级经济师考试不用考基础知识,是不存在的!不管什么专业都是要考基础知识的,专业的话,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就好!任选一门就好!但是有了解的考生会问,这个考试范围不是和中级经济师一样吗?是的,那么有什么区别呢?

  02、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的区别

  初级和中级考试项目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是考试的难度,初级经济师要比中级经济师容易很多,这点从初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就能看出来!总体上初级的通过率要比中级高上20%。换句话说,一半的考生都通过了!

  03、初级经济师考试难度

  刚才也说了初级经济师考试比中级经济师容易,但是容易多少呢?下面我们给出一道2016初级经济师真题,大家看看!

  1:税收是国家凭借其(C)取得的财政收入。

  A.经济权力B.信用C.政治权力D.经济实力

  2:具有维护国家主权、保护民族经济、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功能的税种是(C)。

  A.营业税B.增值税C.关税D.房产税

  有些刚复习的考生可能比较懵,但是没关系等你们学了一段时间就好了!不过从两道题目中就能知道,初级经济师考的是很基本的内容,只要你详细的看了教材就行,出题基本上连变化都没有!

  04、初级经济师的通过率

  刚提到,初级经济师考试有一半的通过率,如果你还是认为通过率比较低,那么你是不了解职称考试,这个通过率和其他职称相比就是很高了!如果你想通过一门和你专业不相关的职称考试,那么经济师可能是必选项了!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觉得很难考取初级经济师,希望大家能对自己有信心!如果你在备考初级经济师考试,不要忘记对自己说,初级经济师这么容易过,我一定行!
关键字: 初级经济师容易过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