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条件分别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3 17:52
      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预计在7月中下旬,报考条件有学历、工作年限2个方面。

  一、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计算方式如下:
  1.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需从毕业后开始计算,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2.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二、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怎么选择专业?

  1.了解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和难度
  首先,了解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和难度是非常重要的。中级经济师考试共分为14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其独特的考试内容和难度。因此,应该先了解各个专业的考试范围和难度,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报考。
  2.考虑自身兴趣和优势
  其次,选择报考专业时需要考虑自身兴趣和优势。如果你对某个领域充满热情并且有很强的学习能力,那么这个领域可能会更适合你。同时,如果你已经在某个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能,那么这个领域也可能会更容易让你通过考试。
  3.参考历年通过率
  最后,参考历年通过率也是选择报考专业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历年通过率可以反映出该专业的难度和竞争程度,如果你想要在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考试,那么可以选择通过率相对较高的专业进行报考。
  总之,在选择报考中级经济师专业时,应该了解各个专业的考试内容和难度、考虑自身兴趣和优势以及参考历年通过率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报考。
以上就是【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条件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