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级经济师报考地在哪?

来源:高顿 2023-03-14 09:36
  根据有关规定,报考人员可在常住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中任选一地报名参加考试。
  备考建议
  1.纵观历年考试特点,特别是近年考试特点,灵活多变仍然是主要考试特征。这就需要我们对同个知识点进行关联理解。例如当问题是”我国同业拆借市场的主要交易品种是什么”,我们不仅仅要知道是隔夜拆借,还要知道同业拆借市场属于货币市场。那么货币市场又包含什么呢?同学要知道包含同业拆借市场、回购协议市场、商业票据市场、短期融资券市场、同业存单市场。进而在想回购协议市场又有啥代表的品种交易。这样进行“理解关联”思考,相信对于我们经济师的备考有极大的帮助。纵观历年真题,如果我们在学习时候多训练自己这种关联理解能力,那么在细微的考察也会在我们知识的框架内,拿分就相对容易了。所以切忌用“硬背”的方式来学习经济师的知识点。
  2.通过对考试知识点的梳理,我们可以看出考试对于我国的经济类问题考察较多。所以,备考应基于我国的经济知识点为主,掌握最基本的概念。同时,在理解概念的基础上,进行计算题的学习会容易许多。而计算题的掌握,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会使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会大大提高。
  经济师是什么职务
  经济师一般指的是职称,而不是职务。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就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目前,经济师考试共设置3个级别,分别是初级、中级和高级,均实行全国统一的考试制度。
  初级与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有2个考试科目,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
以上就是【安徽中级经济师报考地在哪?】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安徽,中级经济师,报考地在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