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4-10 13:29
  可以的。根据报考条件可知,经济师要求报考人员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达到相应要求才能报名。尽管报考条件提到需“从事专业工作X年”,但是对“相关专业”并没有实质性的要求,只要考生的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要求即可。
  报名条件
  (1)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且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拥有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拥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拥有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拥有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拥有博士学位。
  注:此前考取了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相关的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条件。
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吗?
  经济师优势
  经济师的专业广泛、覆盖面广,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报考人员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考试的具体专业。例如银行职员考金融、施工单位考建筑、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等。
  考取经济师证书证明专业水平高度,而且会带来专业地位和职业水平的社会声誉。
  有考生在谈及报考经济师理由时说,报考经济师是因为在应聘部分岗位时,要求有经济专业相关工作经验者。因此,考取经济师证书在应聘时也多一个选择。
  中级经济师如何报名
  在报考流程方面,经济师考试报名操作步骤也非常简单,同样只需要通过官方网站的渠道报名就可以了。
  考生需要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然后点击进入考试报名页面,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好相应的报名信息后,待官方人员审核通过后,大家就可以进行交费了,在缴费完成后,整个报名的流程才算真正的完成。
以上就是【不是经济专业可以报考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不是,经济专业,报考,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