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报什么专业好?

来源:高顿 2023-04-25 17:08
  财务人员只要满足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的,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如下。
财务人员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报什么好?
  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财务人员报考专业建议
  1.看单位。如果单位对报考中级经济师的专业有要求,那建议考生按照单位要求来选择报考专业。报考中级经济师主要是为了让证书有用,那么,单位对于报考专业的需求就比较重要了。
  2.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单位对报考中级经济师专业没有要求,那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兴趣是学习的动力,考生可以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科目,这样学起来可以很快上手。
  3.经济师实施新的政策,财政与税收、农业经济两个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考生可以选择报考财政税收、金融以及农业专业来报考。
以上就是【财务人员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报什么专业好?】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财务人员,报考,中级经济师,报什么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