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能同时在两个城市报考吗?

来源:高顿 2023-03-20 11:12
  考试是两场连续考的,所以不能同时报考两个城市。中级经济师一次只能报考一个专业,如果想考两个专业的话需要在第一专业两门考试结束后再进行下一个专业的报考。每次报考考生需要确定唯一的一个考试级别、一个报考专业,并选择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中的一个或全部。
  中级经济师外地报名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一般采取属地化管理,报考地区依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准。根据往年各地经济师考试公告,应试人员需按户籍所在地或单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因此,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异地报名,但是只能在工作的地方报考。
中级经济师能同时在两个城市报考吗?
  中级经济师有效地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全称为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它是经济师考试中的一个级别,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实施部门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中级经济师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获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但是有个别省有自己的合格线,达到本省规定合格线没有达到60%的,只在本省有效。
  提示: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能同时在两个城市报考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同时,两个城市,报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