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是职称考试吗?

来源:高顿 2023-04-27 15:23
  是的,中级经济师职称代用“以考代评”的评聘方式,即要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就需要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并通过。但有些单位想获得中级职称是需要单位进行评定聘任的,单位里是否有相应的评选,作为聘用职称的条件,这个得看具体单位的相关规定。
中级经济师是职称考试吗?

  考试科目和分数线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科目共2门,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各科的满分均为140分,合格标准均为84分。
  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门科目,即为通过考试,将获得由国家人事部统一印发的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

  为什么要考中级经济师?

  1.国家职称资格之一,证书含金量高
  2021年我国人社部最新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与2017年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相比,职业资格减少了68项,在职业资格削减的情况下,“中级经济师”名列其中,可见中级经济师的权威性及含金量正在日益升高。
  2.福利待遇比较高
  助力加薪升职、部分地区有机会获得技能补贴、个税扣除、积分落户、免考政策考高级经济师。(具体福利待遇以当地政策为准)
  3.报考条件适中
  不要求必须考完初级再考中级,也不像其他职业资格考试,对所学专业有限制,必须属于专业范畴才可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只要求工作年限,报考成功率大。此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或者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是职称考试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