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几月份报名?

来源:高顿 2023-04-26 14:23
  中级经济师一般为每年7-8月份报名,经济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报名考试。
中级经济师几月份报名?
  经济师证书有效期
  中经济师证书是永久有效的,从2020年起,中级经济师开启电子证书;在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电子证书的查询和下载。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考生可以关注各地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领取纸质证书的通知。
  报名会核查社保吗
  有一些省份的公告中会明确告知需要审核社保,有的地方则没有提及,但是没有提及的地方也并不意味着就不审核社保。审核社保的目的之一就是审查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工作年限是否达标。如果社保工作年限不符合,可以通过提供工作证明来通过审查。
  中级经济师报考实行的是属于原则,考生可以在工作所在报考和呼死所在地报考。可见经济师的社保的查核本质上还是查验你到底是否在当地工作和工作年限是否满足,考生不用过于担心。
  考试形式
  经济师考试采用闭卷、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考试并不是当场出成绩,而是在考试之后的1-2月内出成绩,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考试成绩的查询。
  考试科目分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合计可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几月份报名?】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几月份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