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6 09:24
  甘肃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暂时还没有公布,根据历年的经验,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条件一般不会发生改变,考生只要符合学历、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报考。

  一、2023年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中级经济师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指的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从事专业工作”,在理论上讲是经济相关专业,但事实上并不一定是指从事经济类的工作,只要是与所报考专业有点相关的岗位都可以。基本可以分为这两类,满足其一即可:
  一是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
  二是所从事的具体行业或者岗位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金融、农业、运输、建筑、人力等等。

  三、未按照要求跨地区报考的话怎么处理?

  1.取消报名资格,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以及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的人员,将取消其报名资格,报考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2.按虚假承诺处理
  对不符合“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情况的,按虚假承诺处理。不实填报、虚假承诺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成绩无效处理
  应试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未按照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各地区对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考生的处理结果并不完全一致,考生需要详细阅读当地的考务通知,具体处理办法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考务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2023年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甘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