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来源:高顿 2023-03-21 14:18
  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考生高中以上学历,且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除此之外高中学历应先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大专及以上学历工作年限符合可以直接报名中级经济师。
  报考河北中级经济师得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且达到下列条件其中之一,就能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
  1、拥有博士学位;
  2、拥有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一年;
  3、拥有第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二年;
  4、拥有本科学历或者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四年;
  5、拥有大专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六年;
  6、高中或者中专毕业,拥有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十年。
河北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科目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考两门课程,一门课程是《经济基础知识》,另一门课程是《专业知识和实务》,专业知识和实务课程有10个专业方向可供选择,分别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农业经济、旅游经济、运输经济、知识产权。
  经济师属于职称吗
  经济师属于职称。初中级经济师职称不需要评审,考过即具备相应级别的职称,有被聘的资格。但是想要具备中级职称相应的福利待遇,还需要先被单位聘用,只有被单位聘任了并颁发经济师聘任证书,才算在单位拥有经济师中级职务,可享受相应的薪资待遇。
以上就是【河北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河北,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推荐阅读